過了一個暑假摟...

很多事情都不一樣了...

不過我修的通識課是實在太好玩了~

 

課堂的名稱是日本文化概論 

老師一進來就說要用日本文化來了解自己

這就是文化的意義!!!

剛好班上有日本來台灣念外文系的學生

老師大力的展現了日本人發音的奇妙之處!

 

日本人因為語言的發音的關係 並沒有ㄓㄔㄕㄖ的音  和ㄢ ㄤ ㄥ

所以 當"大安森林公園"這一句話好好一個一字單因發聲  都很正確

但是要念出一句的時候就會變成 "大ㄤ僧林公園"

"我是日本人" 則變成 "我斯日奔人"

真的太好笑了   所以班上笑成一團    真是對不起那日本女生....

應該是和老師很熟才會被這樣拿來當範例吧~哈

 

 

而且日本都是女生追男生呢~

聽起來真的很神奇....

少女漫畫裡面說的都是假的嗎?

好神奇阿(頭昏昏~@@

 

然後問卷有一題說你討厭日本人哪裡??

 

我直接寫殺鯨和搶釣魚台

想不到釣魚台真的是大家的共識阿 XDD

好多人也都寫這個   愛台灣阿 吼吼~~

 

還有日本人A片市場的發展到底是為什麼?

還有好多好多和台灣有哪裡不同的地方~

感覺這會是一堂很充實的通識呢 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在暑假  八月四號   外婆走了

生平第一次哭到想吐  吃東西也拉肚子

悲傷  真的可以說是最痛人的無毒性毒藥

 

那幾天的心情我還在慢慢整理中....

 

現在的我   常常會陷入發呆   鼻子有點兒酸

想到那我吃不到的肉粽

和溫暖的手掌

 

 

和外公一個人的餐桌

仍然放在一起的布鞋

 

瘋狂的心痛在心頭又翻動了起來

 

 

 

 

打著打著淚腺就發達了起來.......

今天就先到這裡吧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thel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